病者

最后一个春天,最后一场雪,最后一次求生的战争。

2017.11.20

今天忽然在温柔的母亲和她姐姐面前流了泪
是那种无法克制的安静的眼泪
不停告诫自己不要流泪不要自厌
甚至渴望不要思想
后来我又活了过来
开开心心快快乐乐仿佛没有发生过
这片刻却又凝固了时间一般的灰色

我又想起你
我忽然有一种奇异清晰的感觉
也许你从不曾像我以为的那般了解我理解我
因为连我也不知自己内心流浪的山风
亘古不变的流浪的山风呼啸在我心中
就像我说不清为什么我会这样记得你
偏偏又连回忆的轻重也无法抗拒
那么沉重
重的好像茫茫人海中一个鲜活明亮的灵魂
又那么轻啊
就让我背负着你走一段路 再走一段路

我此时听着小诗的《江南梦》
“烟雨中 多少过客行色匆匆
谁与共 饮一杯浊酒唱浮生
繁华过 谁人记一岁一枯荣
酒干人散曲终 此身仍在江南中”
酒干人散曲终 真正走过 也不枉此生吧


评论

© 病者 | Powered by LOFTER